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發展特色

【影像音樂創作學程】
1.推動融合動畫、影像、故事與音樂的新展演形式,從而開拓應用音樂的製作發行空間與整體產業之產值。
2.結合策展人、公共藝術空間與大型商業機構,為其創作主題音樂,以拓展產學合作的效益與音樂創作的應用成果。
3.培養國內結合視覺與音樂應用創作人才培育之專業需求。


【流行音樂創作學程】
1.致力成為南臺灣流行音樂人才培育中心,聯合南部其他相關系所,共同充實南部流行音樂的軟硬體內容,為臺灣培養流行音樂專業人才。
2.結合數位科技發行,帶動學術與市場同步脈動,培養符合全球文創產業趨勢之全面性音樂人才。


【爵士音樂演奏學程】
1.發展爵士樂演奏與創作專長,從而延伸至流行音樂的創作與演奏,為臺灣的爵士音樂與流行音樂培育優秀的演奏創作人才。
2.以系對系的合作方式將人才與專業知擴展推廣至東南亞與大陸,以茁壯本系在此區域峽的實力與影響力。


【藝術管理專業學程】
1.為臺灣藝術行政領域培育優秀的多元化、跨領域人才,致力於開拓臺灣新世紀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。
2.與臺灣相關藝術機構、學府與公司進行專案合作或策略聯盟,致力於增加學生實習及參與產學合作的經驗。
3.與南部政府文化部門結盟,協助策畫藝術節等相關活動,並協助其對南臺灣表演藝術團隊進行營運策略、行政與行銷的輔導。


【專業錄音學程】
1.推動落實專業錄音技術與美感訓練,並導入相關3D錄音、VR音場設計等未來科技,以求在技術與設備上與國際同步接軌。
2.推動海峽兩岸跨校合作,強化臺灣具有競爭力的音樂錄音工程優勢,並以專案合作的方式開拓優勢商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