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陳樹熙

陳樹熙
陳樹熙

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文學士,國立維也納音樂院作曲、指揮文憑畢業,是國內現今活動力最強、最多才多藝的音樂家之一,在指揮、作曲、著作、翻譯、教學、藝術行政、廣播電視節目主持製作各領域,皆有極強的知名度與活動力。

曾經先後擔任過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助理指揮,國立台灣交響樂團(原台灣省立交響樂團)副指揮、副團長,888月至966月間擔任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。973月至1003月之間,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副團長,隨後應邀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副研究員、副團長,1028月轉赴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擔任副教授,1032月接任系主任。105年3月借調至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團長一職。

曾經跟隨游昌發、F.Burt教授學習作曲,隨蕭滋及Oestereicher 教授學習指揮;歷年來曾經先後獲得過「齊爾品作曲比賽」首獎(1985),台灣省交響樂團第二屆徵曲比賽第二獎(1993),以及多次文建會的年度甄選獎,作品經常在國內外演出。在指揮方面,也曾經擔任東吳大學管絃樂團、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、屏東縣青少年管絃樂團的指揮,並且曾經客席指揮過山東交響樂團、日本仙台愛樂交響樂團、深圳交響樂團、河北省交響樂團、俄國Voronehz管絃樂團等樂團。

 

瀏覽數: